高美濕地湧入逾3500人 木棧道擠爆!

黃種瀛 謝憲宗 謝忠義 鍾孟瀚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中秋連假,各地人氣景點大排長龍,台中高美濕地湧進超過3500名遊客,木棧道上摩肩擦踵,根本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民眾擔心,要是疫情擴散,木棧道恐怕要變成奈何橋了,另外彰化知名蛋黃酥店,排隊人龍超過200公尺,轄區警方和拖吊車,也到場巡視違停車輛,南部墾丁更有超過8000名遊客擠爆墾丁大街,沙灘上也有遊客沒戴上口罩,大家似乎都漸漸鬆懈防疫了。

墾丁大街上,馬路滿滿都是人,盛況好比過年,志工在出入口用大聲公宣導實聯制、戴口罩,中秋連假,墾丁湧進超過8000名遊客,雖然大家都戴上口罩,但要保持社交距離,相當困難,南灣沙灘玩水的遊客,上岸沒戴口罩,志工立刻上前勸導。來到台東多良車站,同樣人潮滿滿,遊客人手一根香腸,大家口罩拉下來,面對面大快朵頤,而位在南投埔里的彩蝶瀑布,也湧入許多遊客,卻有三分之一的人沒戴口罩,甚至席地而坐野餐,完全無視防疫規定。

台中景點高美濕地,大批欣賞夕陽的遊客,擠爆木棧道,長長的人龍被形容是人形蜈蚣,現場警方大聲宣導防疫,木棧道人流管制691人,卻來了3500名遊客,大家摩肩擦踵,完全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民眾擔心要是疫情擴散,木棧道恐怕要變成奈何橋了,再看看彰化蛋黃酥名店門口,一早排隊人龍就超過200公尺,還有人半夜從外地來排隊,轄區警察到場盯,連拖吊車也來巡,敢違規停車就拖走,形成中秋買餅奇觀,疫情警戒降級後,遇上連假,大家似乎都鬆懈下來,令人為台灣的防疫,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