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幼教.美容美體人員 有條件免快篩

蔡孟峻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全國疫情警戒維持二級,高雄原本規定全市的幼兒園和美容美體從業人員,10月10日之前每週要進行PCR檢測一次,不過現在因為北部疫情趨緩,高雄市政府決定,只要接種疫苗第一劑14天後,就不用每週做一次快篩。政策一出,有人覺得終於不用每個禮拜都被捅鼻子,但也表示還是會持續做快篩,降低染疫風險。

快篩棉棒深入鼻腔,眼光泛淚,甚至還會打噴嚏,真的好不舒服,但現在高雄市宣布鬆綁快篩標準,美體業員工說:「終於不用捅鼻子的那種感覺就很興奮,覺得很不舒服啊,捅起來是真的還蠻不舒服的。」每做一次快篩,就已經不太好受,更何況每週都要重復,但對於顧客而言,防疫措施不嫌多,多一層防護,多一份心安,顧客說:「其實還是會(擔心)耶,你說不擔心不太可能,因為你說做PCR好了,它還是有那個機率(感染)。」

高雄防疫政策大鬆綁,原本預計在10月10日之前,美容業、幼教業、住宿型長照機構,每週都要自主快篩一次,但現在宣布,只要接種過第一劑疫苗後14天,就不用每週做一次快篩,但業者表示,為了防疫,該做的還是不能少,美體業店經理說:「我們還是按照7天快篩一次,那我們都會造冊,這部分我們非常嚴格要求的。」儘管市政府鬆綁規定,但有業者表示,繼續維持每週快篩。

而另外對於每天都要接觸到小朋友的幼教老師來說,因為快篩劑是公費補助的,政策臨時喊停,快篩劑也只能放著,因此許多老師也認為繼續篩比較有保障,幼兒園長說:「(快篩)是安全的一種保證,因為我們可以透過快篩,知道說自己是不是健康的。」國內疫情趨緩,高雄也調整防疫政策,但無論如何,也期盼疫情早日結束,能恢復以往作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