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業均薪27K 女師實領43K超滿意

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在幼兒園任教的女網友,近期在臉書社群PO出,她這個月領到了4萬3461元的薪資,而且還是已經扣掉勞健保的實領金額,讓她非常的驚喜,根據主計處2020年各產業薪資調查結果,幼教業平均薪資為2萬7千,而讓幼教老師實領到4萬多薪資的台南這間幼兒園,園方表示,他們的正職老師除了底薪2萬9千元之外,還有加上如其他才藝證照的專業津貼等等,才會領到4萬多塊。

台南幼教老師榮榮VS.學生說:「這是什麼(海星)海星。」跟小朋友們互動,老師上課上得很開心,因為領到的薪水不低。台南幼教老師榮榮說:「非常滿意啊看著我就知道我很滿意。」到底領了多少會這麼開心,來看一下近期另一位老師,在臉書社群PO出的2月薪資,扣掉勞健保實領了4萬3461元,在幼教業來說這算是很好的待遇。

打開人力銀行網站,看到幼兒園開出的幼教老師薪資,都是落在2萬5千元到3萬元之間,而根據主計處2020年,各產業薪資調查結果,幼教業平均薪資為2萬7千,是17個類別當中最低的行業,也是唯一沒有超過3萬元的工作,而能給出超過4萬塊薪資的,台南這個幼教機構,園方表示,除了底薪2萬9千元以外,還有其他的津貼。台南幼教機構特助何彥儒說:「我們也鼓勵進修啦,所以你有一些18學分的證照或是褓母證啦,都是會再加上去東加西加一直加上去。」再來看看另一份薪資明細,一個月也是領了4萬1762元,其中的帶班津貼,就是要以優良的教學品質,讓班上保持15名的滿額,也就是說,老師們要不斷進修,還得用心得讓學生跟家長都滿意,自然也就會有讓自己開心的待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