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非心理因素?英國研究:男性睪固酮高易出軌

偷吃非心理因素?英國研究:男性睪固酮高易出軌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情侶關係中都會遇到很多問題,而其中之一的出軌,大家都會認為是心理因素,其實並不然,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從生物學角度來看,睪固酮(Testosterone)的多寡才是影響「偷吃」的關鍵,男性的睪固酮激素愈高,則可能同時間擁有更多性伴侶,若是女性睪固酮偏高,則會更忠誠。

根據英媒《太陽報》報導,性研究期刊(Journal of Sex Research)的最新研究指出,團隊採集了4000名英國成年民眾的唾液樣本,測量其睪固酮激素的多寡,同時以問卷形式調查受測男女的「性經驗史」。

研究發現,睪固酮激素愈高的狀況下,男女所呈現的狀況截然不同,男性會有更高機率在同時間中,擁有多個女性伴侶;反之,女性則會更忠誠,堅持指擁有「單一」男性伴侶。

報導還提到,人體睪固酮偏高時,會出現「粉刺激增」、「血壓忽高忽低」、「體毛異常增生或脫落」、「情緒起伏大」、「精子數量銳減」、「睡眠窒息症(Sleep apnea)」、「男性女乳症(Gynecomastia)」等七大主要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