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北韓警告 美韓預備性軍演今登場

無視北韓警告 美韓預備性軍演今登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韓

南、北韓關係最近的走向撲朔迷離。雙方先是重新啟用熱線聯絡溝通,進而傳出雙方在討論重建2020年北韓炸掉的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然而美國與南韓今(10)日起照舊展開兩階段的聯合軍事演習,惹得北韓勃然大怒,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透過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放話表示,美、韓聯合軍演是自取滅亡,將要付出代價。

實彈演習是美國與南韓聯合軍事演習的一種模式,具有威脅性。而10日登場的軍演類似兵棋推演,在電腦上模擬戰爭如何攻防,但北韓依舊暴跳如雷。阿里郎電視台主播說:「北韓稱首爾與華府舉行聯合軍演,是背信棄義的行徑。」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也就是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還透過官方媒體痛批美、韓是自取滅亡,終將付出代價。

朝鮮中央通訊社網頁表示,美、韓執意推動危險的戰爭演習,忽略北韓一再的警告,終將讓美、韓面臨嚴重的安全威脅。原來10日登場的演習分兩階段,前段「危機管理參謀訓練」目的在防禦;後段「下半年聯合指揮所訓練」目的在反擊,都是為了應對和管控事態演變為戰爭的危機管理。

但看在北韓眼裡,不論聯合軍演的規模和形式為何,都是準備對北韓發動攻擊的預演。金與正表示,聯合軍演就是美國對北韓敵對行為最直接的展現,因此美國正是破壞區域穩定的罪魁禍首,字裡行間都能看出,北韓對南韓及美國舉行聯合軍演感到十分氣憤。金與正還強調,她是應金正恩的要求發表這番談話,箇中含意值得玩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