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莫沙東 COVID-19口服藥 陳時中曝進度:快簽約了

搶購莫沙東 COVID-19口服藥 陳時中曝進度:快簽約了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 & Co.)研發的抗COVID-19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正在申請美國食藥署的緊急使用授權(EUA)。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4)日至立法院備詢前透露,台灣積極爭取默沙東口服藥,曝光目前進度「已經快要簽約了」。

降低高風險患者50%死亡率 最快年底取得

根據默沙東藥廠10月1日的聲明,其研發的口服藥給予染疫初期的高風險患者服用,將能降低約50%住院或死亡的機率。由於實驗取得了正面結果,所以在外部監測員的建議下,提前終止第三期試驗,以求盡快取得EUA。

陳時中6日時曾表示,廠商已提出待11底通過緊急授權後,可以第一時間引進口服藥,台灣有望在年底前取得。繼全球搶疫苗後,疫情發展進入下階段的後疫情時代,可能再出現搶藥丸大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