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董座蔡明興確診 Ct值13.5病毒量高

徐葳倫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昨(19)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雖然指揮中心沒有證實,但外傳就是富邦金控的大老闆蔡明興,而富邦金控今日也發出聲明證實,蔡明興日前從國外返台,在機場採檢後確診,但是對於細節沒有多談,同時強調,目前在專責病房治療,公司營運和財務都沒有重大影響。

19日新增的1名境外移入個案,金融圈盛傳就是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儘管指揮中心沒證實,但20日上午富邦金終於發聲明,坦承確診者就是蔡明興,20日清晨6點55分,富邦金控立刻發布2點重大訊息,包含防疫規定都有落實以及公司財務並無重大影響,董事長是否確診卻沒提到,直到上午近10點才發出聲明,指出董事長蔡明興日前自國外返台,於機場採檢COVID-19確診,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公司營運及各項業務不受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不管他是怎麼樣的大老闆,或是什麼樣其他的身分,能夠匡列的對象不會在社區當中有影響,我們不會在這邊做這一方面的確認。」據了解蔡明興目前於台北醫院治療中,根據指揮中心19日公布的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案16448,年齡約60歲,自美國返台並在10月16日入境,入境當天有發燒、肌肉痠痛、喉嚨痛等症狀,於機場採檢後確診,這和富邦官方公開的內容年紀最接近,指揮中心說明,該個案的CT值只有13.5,不過搭私人專機的大老闆,也發生疑似突破性感染,不論是個人隱私或放寬入境限制,指揮中心都謹慎再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