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併購大潤發 拚公平會審核過關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超市龍頭全聯福利中心週五晚間宣布,將收購大潤發量販店,預計明年中完成;但併購案還要通過公平會審核不會有聯合壟斷行為等才能過關!屆時有超市和量販店的全聯,將與家樂福短兵相接,讓零售業再掀戰火!持股家樂福四成股份的統一超市場傳言也將有可能收購家樂福,變成兩大零售龍頭對決,不過統一超和家樂福都沒有正面回應,只說讓時間證明一切。

全聯收購大潤發能否成局得過公平會審核,全聯收購大潤發家樂福出售成下個焦點,「一點一點再多一點。」全聯征戰的雄心不只一點點,22日晚間全聯宣布將併購大潤發,預計明年中完成合併大業,「在這個家裡當然有很多成員。」能不能成為一家人,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能不能笑傲稱雄,雖然還得過公平會這一關,審核併購後會不會大到可以任意提高價格,或是因為品牌更集中,導致同業之間聯合行為更容易。

不過併購過松青超市的全聯,不是一回生已經二回熟,大家都好奇玩的是哪一手,市場推估全聯約砸了130億買下大潤發,包含自有土地及建物,門市經營權,大潤發自有品牌,另一頭家樂福則開價超過500億元,收購大潤發顯然是一筆划算的好買賣,,所以不太會出現立即性壟斷的部分。

尤其因為消費者,還有其他選擇包括電商的選擇。中華民國品牌再造協會理事長王福闓「請支援收銀。」喊出明年展店破1100家,營收衝破1600億的全聯,在零售市場大戰,將有更多人支援收銀也支援輸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