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團體控中選會資料不實 誤導民眾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4大公投案,12月18日就要登場,不過環保團體今天大動作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中選會,認為重啟核四公投的文件,有多項資料不實,恐怕誤導民眾,影響公投結果。

環保團體,還有核四所在地新北貢寮區的居民,來到地檢署按鈴申告,告發對象是中選會,因為年底要登場的重啟核四公投,他們認為,公告文件根本資料不實,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說:「這個不實資料會隨著公投公報,送到2300萬戶家裡面去,直接民主的優勢者,來欺負我們核四緊急應變計畫區8公里內的居民。」

公民行動聯盟祕書長崔愫欣說:「這個核四目前還沒有完工,但這在公投理由書裡面,講的一副它是個又新又好的電廠一樣。」抗議中選會明知資料不實卻不更正,貢寮在地居民,更擔憂如果重啟核四公投案闖關成功,核四拼裝車將再度上路。

澳底在地居民紀育欣說:「在安全上有很大的疑慮,我們在地民眾都非常擔心。」距離12月18日的公投日,時間所剩不多,也怕挾著罷免案成功的氣勢,一舉通過重啟核四,在地居民的無奈與擔憂溢於言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