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車站旁多街友棲身 治安.環境問題多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市區昨(25)日晚上發生的這起兇殺案,陳姓兇嫌跟被打死的李姓死者都是街友,事發現場,屏東火車站旁的高架橋下,長期以來就是不少街友的棲身之處,車站清潔人員說,這些街友幾乎天天喝酒,時不時就發生口角,而且垃圾跟空酒瓶都亂丟,還隨處便溺,讓他們真的很困擾。而另一個被打傷的張姓男子,他的住處鄰居對於發生這樣的事都覺得很可怕,很擔心又有街友酒後鬧事,出現失控的行徑。

白天的現場,除了街友睡覺的紙板床墊躺椅之外,滿地都垃圾,有沒吃完的食物還有塑膠袋煙蒂,最多的就是空酒瓶,車站清潔人員說:「他們街友齁都很喜歡喝酒啦,(這樣喔)喝酒就鬧事啊(常常齁)對啊。」車站清潔人員每天都來義務打掃,對於街友的問題都搖頭嘆氣。

而被打傷的張姓男子,當時就在西市場內的住家門口,被滿身酒氣的兇嫌攻擊,市場攤商們都想不到會發生這樣的事,還有人覺得很可怕,市場服飾店店員說:「恐慌啊,會怕下一個會不會來打我們。」對於這次街友酒後行兇,當地不少居民都很恐慌,希望主管單位能進行管理,因為就怕哪天又有街友,酒後發酒瘋,出現失控的行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