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批BNT今6:20到 累計到貨逾700萬劑

林仙怡 陳知學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由永齡、鴻海、台積電和慈濟所購買的1500萬劑輝瑞BNT疫苗,繼昨(28)日第9批到貨的90.21萬劑之後,今天清晨6點20分又有第10批BNT疫苗到貨。畫面上您所看到的,就是由華航CI-62航班所載運的BNT疫苗,已經抵達桃園機場,這一批又來了91.03萬劑,從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起運。

班機降落後,緩緩滑行到停機坪,依照慣例由清消人員,先以藥水噴灑貨艙消毒,再由地勤人員卸下。海關完成通關驗放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由指揮中心統籌運用,再提供特定對象接種。總計這10批BNT疫苗加起來,國內的疫苗總數量將近有720萬劑。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也表示,第9批BNT疫苗效期到2022年2月28日,而國內的第1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昨天已經突破7成,第2劑也突破3成,全國已經接種大約2363.7萬劑,提前達成接種目標。同時指揮中心也透露,國內疫苗到貨量穩定,預估11月起台灣進入疫苗高度滿足期,都可以滿足意願登記的需求,中央也不反對地方政府在捷運站設立接種站,擴充施打量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