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完整混打「2劑AZ+2劑BNT」 仍突破性感染

她完整混打「2劑AZ+2劑BNT」 仍突破性感染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趨緩,今(2)日本土沒有新增確診和死亡個案,只有增加4例境外移入。關於完整接種後仍確診的突破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中,有一名自美國入境的確診者,曾接種過2劑AZ疫苗和2劑BNT疫苗,是國內首例完整混打4劑疫苗後的突破性感染者。

首個完整混打的突破性感染案例 國藥混科興也確診

羅一鈞指出,今天的4例境外移入中,有3例就屬於突破性感染。其中,案16529是本國籍女性從美國入境台灣,接種了2劑AZ和2劑BNT,在今年4月底到9月中旬之間完成接種,總共4劑的COVID-19疫苗。羅一鈞補充,這並非台灣首次出現接種4劑後確診個案,先前曾有接種4劑BNT仍確診的紀錄,但的確是首次完整混打的突破性感染案例。

羅一鈞說明,先前台灣曾出現3例AZ混打BNT確診的案例,2人是1劑AZ混1劑BNT,1人是1劑AZ和2劑BNT,而今天移入的個案是國內首次混2劑AZ和2劑BNT的案例。

另外,案16531自泰國入境,接種1劑中國國藥混打1劑科興疫苗,是國內首次出現混打國藥和科興的案例。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