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會11/8登場 北京防疫升級

中共六中全會11/8登場 北京防疫升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根據中國衛健委通報,過去一日新增71人確診,其中54例是本土個案,東北的黑龍江省就占了27例。現在包括上海、北京等大城,都採取嚴厲防疫措施。由於中共19屆六中全會,8日將會在北京舉行,外界發現,北京當局現在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北京,人在外地的北京居民,如果與確診病例,足跡有重疊到,那也就先別回來了。而上海迪士尼,日前因為有出現,新冠確診者足跡,更是立刻關園,3萬多名遊客,一邊觀賞煙火,一邊進行病毒快篩,也可說是前所未有。

上海迪士尼接獲通知,有1名新冠確診者,曾經在30日入園,一瞬間,還在園內的3萬多名遊客,全部都要做核酸檢測。有遊客說沒想到最長排隊隊伍,竟然是檢測這一區,這些遊客,與將近1千件的環境採樣都是陰性,但當他們離開迪士尼後,必須要在24小時內再做一次檢測,同時還要進行2天的隔離,以及後續12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面對新冠疫情,中國當局零容忍,首都北京更是嚴防死守,有許多民眾發現,這幾天照常上班出差,之後就買不到,回北京的車票,身上的健康碼也從綠燈,轉成無法確定,北京市衛建委還呼籲,如果民眾與患者時空重合,也就是足跡有重疊,請立即通報,並且自我隔離,甚至還要求還沒回北京的民眾,這幾天乾脆別回來了。

眾新聞記者說:「根據第一財經新聞報導,在中高風險區與患者時空重合(足跡重疊)的人,需要暫緩14天。」中共19屆六中全會,8日將在北京舉行,讓當地升級防控措施,而中國這波從西北爆發的本土疫情,已經先後擴散到16個省區市,京滬兩地嚴密把關,就怕新冠病毒竄進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