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日濕答答 新北石門16.3度最低溫

宋燕旻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北台灣的觀眾朋友,今天出門應該明顯感受到,天氣變濕冷了,清晨因為鋒面通過,替中部以北、東北部帶來雨勢,今(8)日本島平地低溫,上午10點在新北市的石門,低溫只有16.3度,而且隨著冷空氣南下,溫度會一路往下滑,北部、東北部入夜後,低溫僅剩16度,尤其這波冷空氣,在週三深夜到週四清晨會最冷,空曠地區的低溫僅剩12、13度,將是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提醒觀眾朋友、要做好溫度驟降的心理準備!

一大早,北台灣因為一場雨,不少人選擇開車出門,讓北捷市府站前車潮滿滿,路上每個人都是外套包緊緊,因為天氣真的變冷了!鋒面通過外加上東北風影響,氣象局針對了基隆北海岸,以及苗栗以北的地區,發布了大雨特報,同時溫度也會往下滑!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溫度在北台灣是明顯下降的,那南部東部呢稍微晚一些些,白天氣溫還會略微的回升,不過呢到了晚間一直到明天開始,可以看到氣溫跟今天相比,也是明顯得下降。」

雖然週一下半天,降雨狀況就會趨緩,但冷空氣才要發威,週三晚間到週四,將會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只有14、15度,南部地區16到18度,空曠地區溫度會更冷!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在沿海空曠還有近山區的平地,氣溫可能會比都會區還要再低1、2度左右,提醒大家要多留意這種,日夜溫差比較大的情形。」

氣象局表示,這波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有機會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雖然水氣少,但3千公尺以上高山,還是不排除有下雪機會,低溫要一直冷到週五,提醒觀眾朋友,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