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職缺增 64.5%上班族想轉行!

蔡婷育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趨緩,有人力銀行上個月開出快60萬筆工作職缺,創下近五年新高。根據最新調查,全台高達64.5%的上班族覺得自己曾經入錯行,想找新工作,而且有八成轉職的民眾,希望可以加薪大約5300元。不過人力銀行總經理提醒,想轉職的民眾,也要衡量自身專長夠不夠,如果原本工作還撐得下去,建議幫自己設六個月的停損點,一邊工作、一邊找新的出路比較保險。

29歲的AMY當了五年的國際航空空服員,去年卻下定決心離職,前空姐AMY說:「擔心自己走路走到一半會昏倒,我們最忙碌的時間是半夜,有最多航班起飛跟降落。」,離職後的ANN改行當房仲,但工作內容還是不符預期,大學唸的英語專業也沒有太多領域可發揮,現在只好繼續找新工作。

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發現,全台有高達64.5%的上班族,覺得自己曾經入錯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薪水太少,其次是身心壓力大,不符合個人興趣,專業度低怕被取代,工作常常超時加班,人力銀行總經理何啟聖說:「超過了八成的人都願意跳槽,而且透過跳槽他們平均期待的薪資,都希望能夠比現有的薪資再增加5200多塊錢。」

八成上班族希望自己薪水可以加薪5000元左右,但想加薪前提是自己也要有一技之長,不少轉職民眾都透露,現在才開始上政府補助的產學合作班,覺得已經有點來不及,轉職民眾ANN說:「會希望(大學)有更多實習的經驗。」

趁年輕培養多方專長,才不容易被企業淘汰,人力銀行也建議轉職民眾,平時就將履歷設定「開啟」,不要侷限工作內容,也許會有其他意想不到的理想工作,主動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