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多要吃飽" 30元酸辣湯大碗料超多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物價一年一年漲,便宜又大碗的美食越來越難找,台中霧峰區有間水餃店,店裡賣的酸辣湯除了料多味美外,還超大一碗,比一般飯碗大上兩倍,只賣30元,很多人付帳時都好驚訝。另外雲林斗南有一家便當店,賣三拼便當,有三個主菜,炸魚、炸肉排和炸雞腿再加4樣配菜,竟然只賣90元,一開賣就火速賣光。

記者VS.業者說:「(多少錢)90塊。」便當的菜多到滿出來,光配菜就有四樣,醬瓜、蘿蔔、南瓜和炒青菜,主菜有炸魚、炸肉排和炸雞腿,白飯鋪底,只賣90塊,雞腿便當4樣配菜加大雞腿55元,民眾也很愛。民眾VS.記者說:「雞腿便當現在好一點的,可能要到90、95甚至到100塊,(他這邊賣55塊)很便宜。」民眾說:「便宜看起來色香味俱全。」

這家便當店,在當地是出了名的便宜,只要開賣,便當很快就賣光。便當店林老闆說:「我們各項主餐都是自己做的,自己醃製,這中間就省了很多成本起來。」物價上漲,老闆頂住沒跟著漲,一起共體時艱,便宜美食,還有台中霧峰區這家水餃店的酸辣湯。記者說:「真的滿大碗的。」酸辣湯裡料超多,有豆腐、黑木耳、金針菇、蘿蔔絲和蛋花,價格,更讓人印象深刻。民眾VS.記者說:「80(這一碗只要30)哇。」民眾VS.記者說:「應該60(他賣30塊妳覺得怎麼樣),那應該是要虧的。」記者VS.民眾說:「(你猜這一碗幾多錢)70,以現在物價來講不可能。」價格便宜,分量更是驚人。

記者VS.水餃店員說:「(什麼那麼便宜)薄利多銷,(這附近很多學生嗎)對。」水餃店附近有高中和國小,時常有學生光顧,老闆想讓孩子們吃飽也吃好,所以賣得便宜,網路評價4.5顆星起跳,尤其酸辣湯一片好評,在物價高漲的時代,好吃又便宜的銅板美食,也能為人們帶來小確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