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檢疫增「7+7專案」 詳細措施、集檢所預約方式一次看

春節檢疫增「7+7專案」 詳細措施、集檢所預約方式一次看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春節入境檢疫方案再放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繼日前宣布「10+4」後,今(11)日再針對接種2劑疫苗滿14天的入境者,提供「7+7」方案。

春節檢疫「7+7」開放!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個春節入境檢疫是從12/14到明年2/14,方案從原先訂有的「14+0」,以及日前宣布的「10+4」,現在再新增「7+7」,即入境者得自費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7天,接著後7天是返家做加強版居家檢疫,而3種方案最後均須再7天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補充,「7+7」方案中,入境者居家檢疫是以1人1戶為原則,但同戶內同住家人均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且滿14天時,則可於同戶內1人1室同住,不過同住家人得與入境者一起執行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以及之後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且須在入境者回家的第3、7天各自費家用快篩一次。

陳時中:若違反規定會加重罰則

 

此次春節專案加開,陳時中指出,居檢時的管理方式和原來都相同,包括電子圍籬、健康監測關懷等都會有,但特別空出了整體春節專案,「若違反我們防疫規定會加重罰則。」

陳時中也強調,入境時須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並滿14天,才能採取「7+7」方案,而疫苗種類是適用WHO與台灣EUA所認可之廠牌,「但如果造假,我們會以最高罰則處分。」

集檢所「7+7」收6梯次共21600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配合春節專案,集中檢疫所將只做「7+7+7」專案,共收6梯次、每梯3600間房間,總服務量能是21600人,並於11/16起開放預定,收費標準為每人每日新台幣1500元,訂房未入住無法退款,7天檢疫期滿後無法續住,也無法更換住宿日期、房間。

莊人祥說明,預定者需完成2劑疫苗接種且滿14天,入住規格部分,則因為集中檢疫所空間較小,無法與家人同住,只有提供一人一室檢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