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打站鬧烏龍? 台中驚爆AZ混打BNT

賴曼妮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指揮中心還沒開放一般民眾,自行選擇疫苗混打,要混打必須要有醫師診斷證明,但今(10)日早上,台中有一名陳姓婦人,拿著第一劑施打AZ疫苗的小黃卡,來到靜思堂快打站,成功混打第二劑BNT疫苗,沒有任合診斷證明,台中市衛生局了解狀況後,表示是快打站醫師自行評估後,讓婦人混打,並強調是單一個案,已經要求各快打站,要落實中央的規定,避免混打情形再次發生。

台中第13輪疫苗施打,開放民眾隨到隨打,但台中卻有婦人,在靜思堂快打站,成功闖關混打疫苗,混打疫苗婦人陳小姐說:「我第一劑打AZ,這邊打BNT我以為是打AZ,我也沒搞清楚到底是打什麼。」這名57歲的陳姓婦人,秀出小黃卡,上頭清楚記載,第一劑是施打AZ疫苗,第二劑是剛打完的BNT疫苗,中央明明還沒開放一般民眾混打疫苗,但是陳姓婦人成功混打,心情很意外,混打疫苗婦人陳小姐說:「還是讓我打了,所以是很SURPRISE。」

原來婦人沒搞清楚,快打站今天是開放的是,BNT隨到隨打,而工作人員也沒注意,衛生局得知消息也趕緊釐清,台中市衛生局技正許瓊文說:「該民眾在現場跟醫師表示,第一劑接種AZ時,有身體不適情形,經現場醫師評估後予以混打。」其實,CDC開放,第一劑疫苗施打後,有不良反應的民眾,只要持診斷證明就能混打,但陳姓婦人沒有任何證明就混打,明顯有疏失,南屯區公所主任王以蓉說:「(由醫師)評估問診,並查看健保卡內容,就是他的施打記錄,來作一個判斷。」

疫苗種類多,為了避免打錯疫苗的情況發生,在快打站現場要層層把關,第一關核對資訊確認疫苗施打,接著醫師評估也要二度確認,靜思堂快打站醫護人員說:「你是今天打BNT第一劑齁。」最後在施打疫苗前,醫護人員要再次向民眾核對施打的疫苗,這次出現混打疏失,台中市衛生局也要求,靜思堂快打站,要檢討並且提出改善報告,避免違規混打的情況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