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政府國防廉潔指數」 台灣第6名與德國並列

全球「政府國防廉潔指數」 台灣第6名與德國並列 | 華視新聞
pixabay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透明組織16日公布「政府國防廉潔指數」評鑑成績,全球被評鑑國家數86國,平均分數僅39分(滿分100分)。我國得分70分,與德國並列全球第6名。

廉政署肯定成立政風室 產生正面效應

法務部廉政署指出,我國2013年在國防部設立政風室,以複式布網方式強化國軍廉潔、透明、課責機制,已產生正面效應。

廉政署表示,在2020年「政府國防廉潔指數」中,台灣與英國、挪威、比利時、荷蘭、德國、瑞士、和拉脫維亞8國被歸類為B級,屬低度風險的國家;這也是台灣連續第3次被評比為低度風險的國家,僅次於被評為A級的紐西蘭。

「政府國防廉潔指數」合計77項指標,涵蓋「政治」、「財務」、「人事」、「軍事行動」及「採購」等5個領域的貪腐風險,依評分區分A級至F級,A級代表風險很低,F級代表風險極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