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提折衷方案 高鐵宜蘭站共識增

吳昇鴻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宜蘭縣

高鐵延伸宜蘭站點要設在哪,似乎準備要定案了,交通部提出折衷方案,在縣政中心和羅東站中間,也就縣政中心西南側,設了宜蘭新站,各界似乎意見沒有太多,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共識越來越大」,強調會尊重民意,也否認政治凌駕專業。而出身宜蘭的立委陳歐珀則表示,痛苦終究會過去,持續呼籲中央重視東部交通。

高鐵延伸宜蘭,半年多來在哪裡設站意見分歧,但這個結到底要燒到什麼時候,交通部提出折衷方案,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一些(地方)代表也都表達對折衷案的共識,針對路線的規劃還有區段徵收範圍的大小,再做詳細的評估。」

原本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在縣政中心西南側,就是跟羅東站中間,規劃了宜蘭新站,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目前看起來共識越來越大,細部規劃然後讓大家了解整個方案的內容。」折衷案共識越來越大,細部會報以新站優勢來看,能兼顧溪北溪南的發展,對都市景觀影響比較低,但缺點是得強化排水系統費用昂貴。

只是之前立委陳明文要王國材11月沒定案就下台,現在拋出新站,吵了這麼久會不會覺得政治凌駕專業,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想除了交通專業以外,要傾聽地方民意的聲音。」除了交通專業還要考量民意,這次西南西北兩邊都能接,立委陳歐珀說:「我想交通部我們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西部高鐵東部快鐵這樣整體百年大計,也要把宜蘭縣的定位定位好。」痛苦會過去,中央要重視東部,看來至少有個雛形,交通部表示會盡快解決問題,就看年底前能不能真的找出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