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 石門.楊梅清晨最低溫12.3度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鋒面南下帶來冷空氣,全台各地氣溫明顯下降,金門、馬祖、中部以北,今(23)日清晨逐漸出現12度到14度的低溫,其餘各地落在15到17度左右。本島平地今日最低氣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以及桃園楊梅,只有12.3度。中午過後漸轉乾冷,預估這一波東北季風,會在週四上午減弱,但週五又有另外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天氣。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今日各地天氣比昨天來的冷多了,尤其是金門、馬祖、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一整天溫度都在20度以下,我們預估今日高溫在馬祖是15度,金門、北部、東北部、東部高溫只有17至19度,明天清晨天氣還是冷,沿海空曠地區還有近山區平地,低溫還會再低一些些。」

這一波冷颼颼,會在星期四放過大家一馬,但脖子星期五又要縮起來了,又來一波冷空氣星期五、六遊台灣,這次夾風帶雨的鋒面南下,有沒有機會讓高山雪在飄?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水氣在下半天漸漸減少,目前看起來下雪機會就降低很多了。」一整天,北部東北部民眾出門都要深藏不露包緊緊,只有南部還有27度的暖呼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