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跨年飯店1晚2萬漲過頭? 觀光局要查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再過1個月,新的一年即將到來,這次高雄跨年,打造蓬萊、高流雙舞台,因此帶起一波訂房潮。不過現在卻有民眾發現,駁二附近的商旅,跨年夜和一般假日比,價錢翻了快1倍,1間雙人房快要2萬元,被質疑漲過頭了。對此業者緊急出面說明,並無惡意哄抬房價,這裡頭式包含餐飲、景點票券等等,不過觀光局也出面強調,如果業者真的有違反規定的話,會視情節輕重,限期改善或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聽到跨年夜,一晚要價將近2萬元,住過的遊客都嚇了一大跳,實際點開網站來看看,果真12月31號要16600元起跳,如果含早餐的話就要1萬7千多元,和平常假日相比漲了快1倍。商旅副總經理吳孟姿說:「提供一些套裝行程,那結合周邊一些景點票券或是電動車,往年其實也都有比較高價格,其實連假都會客滿。」

高雄市觀光局主祕孫春良說:「業者你要的房價要經過地方政府的一個許可,如果超出這樣的規範,那地方政府可以依照,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3項來開罰。」雖然業者緊急出面澄清,但現在觀光局也將介入調查,如果真的有違反規定,也會依法開罰。不過商旅想搭跨年潮,調整房價,究竟遊客買不買單,訂房數據會說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