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無罩逛百貨 店員提醒遭"三字經"辱罵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近日發生多起店員勸導顧客佩戴口罩,遭毆傷、挖眼暴力案件,沒想到現在台南又傳一起,店員好心提醒,卻遭對方用三字經辱罵,甚至囂張嗆聲不高興到外面講,實在氣不過決定提告恐嚇、妨害名譽罪。事後雙方各說各話,最後經過種種調查,檢方認定不構成恐嚇罪,判決出爐後,店員無法接受,更直言政府不把基層勞工放在眼裡。

男子突然在五金百貨提高分貝,一連嗆了店員好幾句,過程中疑似還要他出來輸贏,最後更爆粗口,往外頭走,原以為事情落幕,折了回來,朝店員比手畫腳,雙方直接在店內吵了起來,原來稍早前,他沒配戴口罩,不滿遭提醒。五金百貨員工說:「員工還有其他顧客都感到非常畏懼,那政府有把我們這些基層勞工放在眼裡嗎。」不甘受辱,更擔心屏東挖眼暴力或是桃園店員遭刺死事件會重新上演,因此決定提告恐嚇、妨害名譽罪嫌。

沒想到因證據不足,恐嚇罪嫌不起訴,令他難以接受,直言難道人命不值錢嗎?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要叫告訴人到外面去講,那這句話其實跟恐嚇罪,構成要件其實還是會有落差。」民眾說:「真的很痛心,台灣的治安怎麼變這麼這麼糟,我覺得蠻過分,應該要判刑比較適合一點。」近期頻頻傳出,提醒戴口罩,卻發生一連串的離譜案件,不少民眾都感到痛心,認為台灣治安亮起紅燈,警方只好加強賣場、超商巡邏,希望能遏止暴力事件,好好保護大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