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加強劑打BNT.莫德納 效果最好

英研究:加強劑打BNT.莫德納 效果最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在短短的幾週內,就入侵超過50個國家,各國紛紛加緊腳步,要民眾快去打第3劑加強劑,英國南安普敦大學日前就針對,現有「7種不同廠牌」的疫苗,包括了BNT、AZ、莫德納、嬌生等,當成第3劑追加劑,做免疫反應的測試,結果顯示,這7種疫苗,至少能夠提供高達90%的防護效果,其中屬於MRNA疫苗的BNT和莫德納,誘發體內產生的抗體比其他疫苗高得多。

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打疫苗是必要的措施,但打哪種疫苗效果最佳?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就針對將近3,000名成年人進行研究,結果顯示,GLOBALNEWS記者說,打了2劑AZ或輝瑞的民眾,之後追加第3劑,第3劑選項包括AZ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等7種不同疫苗,結果發現顯著提高抗體和T細胞,能對抗ALPHABETA,還有DELTA變種病毒株,在感染和嚴重感染上,英國研究也顯示,追加莫德納和輝瑞這2款MRNA疫苗後,誘發體內產生的抗體比其他疫苗高得多。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傳染病學家佛斯特說:「最重要的是任何還沒有打2劑的人,不管是在英國美國歐洲,或是世界上任何人,一定要打前2劑疫苗,這比第3劑要重要多。」但新冠疫苗在疫情下,成了全球搶手貨,疫苗嚴重分配不均,根據世衛統計,大部分位於非洲的低收入國家,在全球近80億劑的疫苗中,只接種了0.6%,醫療專家警告,如果不提高全球疫苗覆蓋率,那麼變異株將持續出現,新冠疫情也將持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