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搞烏龍! 爆防疫旅館"送錯確診者"

陳堯棋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傳出首例防疫旅館將確診者送錯的烏龍事件,上週六一名住在防疫旅館的居家檢疫者被送往醫院,沒想到當場篩檢卻發現是陰性,再度比對後,才發現送錯人了,衛生局才趕緊將真正確診的人,再送往醫院,為何會發生如此離譜的疏失,北市觀傳局證實,是防疫旅館人員與衛生局接洽時,雙方溝通有問題,加上救護車載送時,也沒再次確認確診者的身分,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確認的工作要再加強,防疫不能大意。

返台住進防疫旅館的民眾,全身防護衣加上口罩手套,全副武裝從防疫旅館走進篩檢專車,進行例行性PCR檢測,但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防疫旅館,卻爆出國內第1起,送錯確診者的烏龍事件,一名被驗出陽性的確診者,並沒有被送到醫院,台北市政府觀傳局局長劉奕霆說:「衛生局通知防疫旅館這邊,有確診的民眾要送到醫院去,那雖然旅館這邊有跟衛生局做過確認,但是救護車到場的時候,也沒有再針對現場要送過去的民眾,做身份的確認,後來導致送到醫院的時候,才發現送到另外一名的房客。」

上週末的時候發生,衛生局通知防疫旅館這邊,有確診的民眾要送醫院去,雖然旅館這邊有跟衛生局做過確認,但救護車到場的時候,也沒有再針對現場要送過去的民眾,做身份的確認,後來送到醫院的時候,做才發現送到另外一名的房客,北市觀傳局證實,12月18日當天防疫旅館人員,準備將確診者送到醫院時,按照流程先和衛生局確認房號和身,但卻誤把確診者當成房號很類似的居家檢疫者,衛生局也沒有發現送錯人,就直接把人送上救護車,就連救護車要載送前,也沒有再次核對身,直到居家檢疫者在醫院篩檢是陰性,才發現搞錯人,馬上再把真正的確診者送往醫院,也將被送錯的人再送回防疫旅館,但這麼離譜的疏失,到底問題出在哪。

台北市政府觀傳局局長劉奕霆說:「他們這兩個房客好像是同一天入境,房號上也有一點類似,所以可能是在確認身份的時候,沒有做好一個完善的核對。」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要請他們(北市)要加強注意身份的核對,都有姓名都有身份證字號在,不能光是靠房間的號碼,這種單純的事情應該要確實把它做好,不要大意。北市府也承諾會再檢討內部流程,避免類似錯誤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