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拋"寒暑假不要太長" 府:勿過度解讀

王源澤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日前拋出「寒暑假可以不要太長」的說法,讓外界紛紛揣測總統的用意,究竟是不是要研擬縮短寒暑假呢?總統府昨天回應,是希望教育界多提供寒暑假的培訓課程,讓願意進修的學生有更豐富的研習管道,不過全國教師產則認為,現在台灣學生待在學校的時間已經很長了,不需要做這樣的變動。全國家長團體則認為,配套措施做好可以討論。

用功讀書了一學期,學生最期待的就是年假之後,接著寒假也要到了,但總統蔡英文這番話,卻讓學生們心驚膽跳,總統蔡英文(12.24)說:「可不可以不要有那麼長的暑假或者是寒假,我們一年無休的把人才做,最好的培育。」

總統府隨後發出聲明,蔡總統並非要縮短所有學校的寒暑假,無須刻意解讀,當下是要以陽明交通大學為立,希望可以多多提供寒暑假培訓課程,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可以多多培育人才,不過教師代表跟家長代表,也出現不同聲音,全教產秘書長劉亞平說:「學習時數一直在縮短,而且大學生翹課嚴重,上課玩手機嚴重,我覺得總統應該搞錯方向,這部分總統如果要研議提升國力,是有更多的方法來做,我覺得寒暑假,我是覺得不宜縮短。」

台灣學生已經很辛苦了,可以讓學校自由運用時間,但不要說改就改,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說:「沒有什麼不好,但是縮短的時間要做什麼,譬如說要變成三個學期嗎,譬如說業界的實習,還是做反正一些行政的實習,也可以。」基本贊成但要規劃好,不管是學制改變還是寒暑假調整,在動工之前,都得先好好聽聽人民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