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嫁人 暖! 姊姊夫妻扮"溫體帶路雞"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帶路雞」是傳統婚禮習俗中,新娘歸寧時女方的回禮,有指引新人「好起家」的吉兆意涵,以前需用活雞,但現在可以用人造品代替,台南一戶人家在女兒出嫁時,就由認識的姐姐、姊夫親自扮演「溫體帶路雞」,穿上公雞和母雞的人形布偶裝,引導妹妹的禮車車隊前進,畫面曝光後,被網友稱讚非常暖心,給上的特別祝福,也讓新人留下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騎著七彩酷炫機車,比車更亮眼的是騎士和乘客,前頭男性穿著黃橙橙布偶裝,扮裝成人形公雞,後面坐著的女性,則穿上母雞裝,這對夫妻就這樣,沿路引導著後頭長排禮車,一路前進直到將新娘領進門,化身帶路雞的他們,是來自台南這戶人家。

姐夫張竣硯說:「我們一直趕、一直找,網路哪裡都去找(服裝),還好來得及,讓妹妹有個回憶。」所謂的「帶路雞」是傳統婚禮習俗中,新娘歸寧時女方的回禮,象徵指引新人的吉兆,早期都用活體雞,現在只要是相關人造品就可以,因此這回妹妹要出嫁,姐姐和姊夫決定給上不一樣的祝福。

畫面曝光後,網友直呼感動,但其實新娘子和他們,並沒有血緣關係,姐夫張竣硯說:「從我老婆開店2個人就這樣一直做,做到她現在30幾歲要嫁人了,就像親妹妹再更親。」不是親姊妹,但早就把對方視為自己的家人來看待,這次化身真人版「帶路雞」,創意舉動送上深深祝福,也讓新人留下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