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消防防疫獎金跳票? 遲發半年還少2千

莊雨潔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夏天,全台疫情緊繃,尤其雙北疫情最為嚴峻,消防員肩負起運送患者至檢疫所、醫院的責任,還得在夏天穿著悶熱的防護衣工作數小時以上,為了感謝同仁付出,北市府從去年起就發放防疫獎金作為獎勵,然而消防員卻發現,今年5月起到9月的防疫獎金,從由原本的一案5000元,降到3000元,認為北市府對於基層人員的承諾跳票。消防局解釋,是因為5月染疫人數暴增,預算已經花完,才會改用中央編列的預算和獎勵辦法。但市議員徐巧芯指出,議會同意追加20億的抗疫基金,卻沒有用在消防人員的獎勵上,要求市府團隊應該要說清楚,這筆錢到底是怎麼分配的。

救護車來回穿梭,鳴笛聲在巷弄間迴響,消防人員站在最前線,穿著悶熱的防護衣,天天深入疫情重災區,為了感謝同仁付出,北市府從去年起就發放防疫獎金作為獎勵,然而消防員卻發現,今年5月起到9月疫情最嚴峻時的防疫獎金,竟然從由原本的ㄧ案5000元,降到每案3000元,認為這根本是北市府對於基層人員的承諾跳票,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代表楊適瑋說:「五月那個當下大家只想把疫情想辦法先壓制下來,年底的時候大概有得到一些回應,就是可能要改用中央的方案。」

疫情趨緩,回頭看到獎金短缺,實在有點沮喪,北市議員徐巧芯也站出來替基層人員說話,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說:「看到的是5月到9月的防疫獎金,不只是遲發而且調降,未來可能會再改變發放的規範,從患者人數每案改成,不論患者人數多寡每一趟給一次獎勵。」,面對基層人員的怒火,消防局也出面回應,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說:「到了5月14日開始疫情突然的遽增,光5月份半個月的救護獎金,要發放的話就要達700萬,等於說整年的630萬都已經不夠了。」,然而針對回應,徐巧芯表示市府去年動用的災害預備金,和後續追加20億元用來振興和抗議的金費,難道都沒有辦法編列到基層人員的獎勵金內嗎?看來現在只能等市府討論後,給個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