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17181自主管理確診 6家人1保母採陰

案17181自主管理確診 6家人1保母採陰 | 華視新聞

陳堯棋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另外還有一個狀況備受關注!昨(2)日指揮中心公布20例境外移入,其中一例案17181完成14天檢疫後,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第6天出現症狀,經過篩檢後確診,病毒量高,現在足跡也曝光,包括他去曾接送小孩到過幼兒園,去過超商、早餐店,還好目前了解到確診者並沒有進入校內,目前全校5個班級和2歲班共165人已全進行採檢,緊急停課2天,同住家人6位和1名保母採檢結果都陰性。

台大感染科醫師醫師李秉穎認為,雖然家人陰性,但有可能在潛伏期,加上幼兒沒打疫苗、感染機會較高,需要調查小孩跟家裡成員、接觸過的對象,但現階段、不需要社區大規模調查。

昨天(2)日指揮中心公布20例境外移入,其中一例案17181進行完14天檢疫後,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第6天出現症狀,經過篩檢後確診病毒量高,由於他已和家人有接觸並有外出行程。

目前案17181的6名同住家人以及1名保母,初步篩檢為陰性,由於個案子女就讀北市某國小附幼,目前學校已完成2次消毒,今(3)日小學復課,幼兒園停課2天,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認為,雖然家人陰性,但有可能在潛伏期,加上幼兒沒打疫苗感染機會較高,需要調查小孩跟家裡成員接觸過的對象,但現階段不需要社區大規模調查。

這間台北市的國小附幼,就是確診者案17181曾接送小孩的學校,校方週日已經消毒,國小部照常上課,幼兒園停課,台北市某國小發言人黃國袁說:「從知道確診以後,我們學校昨天已進行了2次的全校性消毒,那幼兒園的部分,今天跟明天預防性的停課兩天,全體師生就是165人,健康自主管理並配合衛生局進行疫調。」

從知道確診以後,我們學校昨天已進行了2次的全校性消毒,那幼兒園的部分,今天跟明天預防性的停課2天,全體師生就是165人,健康自主管理並配合衛生局進行疫調,北市教育局也宣布,該校戶外場地暫停開放到1月9日,但外界擔心,幼兒園會不會擴大感染。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幼兒因為沒有接種疫苗,當然感染病毒的可能性比較高,但是另外一方面,幼兒的活動力跟大人來講,他只是侷限在家戶的範圍裡面為主,他接觸的範圍比較小,我想主要就是要去調查說,這些小孩子跟這些家裡面的成員,接觸過的對象和場所,然後去做接觸者的採檢跟調查。」

由於案17181,2次PCR採檢病毒量都較高,醫師呼籲,自主健康管理者必須要加強管理,除了不要去接觸其他群聚場所,也要務必勤消毒戴口罩,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