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已2波感染! 名醫:桃機還有漏網之魚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進入社區,勢不可擋!專家認為,從確診者的CT值來看,有人33,有人11,落差很大代表至少已經發生2波感染,目前機場人員都有風險,一定還有漏網之魚,全都應安排篩檢,另外確診個案都沒主動就醫,也沒有主動回報,機場人員的自主健康回報管理恐怕有很大問題。這起傳播鏈的源頭究竟是在哪?至今下落不明,但醫生認為圍堵更為重要,應該縮短施打第3劑的間隔,指揮中心昨(6)日晚上召開專家會議,預計今天對外公布結果。

Omicron怎麼夾帶通關,一路混進台灣社區的?桃園機場群聚感染,從7清潔人員和1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繼續向外擴散到1名機場女保全,還有歌友會成員跟家人,還有沒有下1位,從CT值有人33,有人11,落差之大,專家擔憂感染恐怕已經超過2波!!這次群聚感染是在交通車上起的頭?還是問題出在上廁所?專家分析傳播鏈的源頭不一定是自己人,有可能是外國入境旅客,北醫胸腔科主治醫師周百謙說:「我們傳統上用症狀來區分是否染病,其實在Omicron上面有它的困難度,歌友會影響範圍多大已經無法估算,因為現在變成歌友會跟他的家人,這只是再次告訴我們Omicron複製速度實在太快了,這種情況下我們能夠做的,是盡量匡列加大自主管理強度,加上PCR有效增加篩檢頻率。」

Omicron沒有堵在門外,還進入社區打家劫舍,有症狀的確診者,都沒有主動就醫或是主動回報,專家擔心機場人員的自主健康管理有很大的問題,有醫師憂心春節縮短集中檢疫期,恐怕是預告了下一個高危險期,山雨欲來,是不是該縮短追打第3劑的間隔,從5月縮成3個月,指揮中心昨天緊急召開專家會議,今天將有可能宣布縮短為3個月,第3劑要卯起來追打,不要被Omicron追著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