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疫情範圍恐擴大!前台大醫急喊:新北請注意

桃機群聚疫情範圍恐擴大!前台大醫急喊:新北請注意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Omicron疫情來勢洶洶,各界擔心這一波桃機群聚案持續延燒,尤其今(6)新增的案17307,家住新北市,本土疫情範圍可能持續擴大。前台大醫師林氏璧在臉書上警告,這一波疫情不只是桃園的事情,新北的朋友也要注意,甚至整個北部都該把放鬆已久的防疫習慣拿回來了。

桃機群聚再增3例!1例家住新北市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3名確診個案,其中案17307為50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國史、擔任桃園機場清潔人員、負責大夜班定點清潔工作,家住新北市,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個案足跡,從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遍佈足跡包括雜糧行、超商、羊肉爐、大賣場、郵局、生活百貨等,足跡分布在桃園、新北鶯歌。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該案匡列共5人(含2名同住家人),經採檢4人PCR陰性、1人檢驗中,個案平日搭乘公司交通車上下班,活動足跡以桃園地區為主。

不只桃園!林氏璧憂:新北也請注意

雖然案17307活動足跡仍以桃園地區為主,但個案家住新北市,這也讓不少人開始擔心,這一次的桃機群聚案可能不僅是桃園會受到影響。林氏璧在臉書上PO出案17307確診者新北市公共場所足跡圖,「新北的朋友,也請注意」。

林氏璧強調,這不只是桃園的事,即使現在桃園外足跡甚少,其實一日生活圈很快就出去了,「整個北部,大家放鬆已久的防疫習慣,該拿回來了。」

疫苗政策該調整?林氏璧這樣建議

面對Omicron疫情來勢洶洶,林氏璧也在臉書上呼籲,針對Omicron的疫苗施打政策,也該滾動式調整。他認為,打現有新冠疫苗要回歸防重症、而不是防感染,若Omicron進來,重點是要讓病毒傳播速度慢一些,「不用期待疫苗完全阻斷感染,NPI等防疫措施同等重要,但疫苗還是有用的。」

林氏璧提到,建議讓容易重症高風險的族群施打第三劑。尤其是60歲以上還有第九類的慢性病族群要優先施打,因為第三劑可以讓住院保護力從72%升到88%,而且保護力理論上維持六個月甚至更久,目標就是要讓這群人至少打完兩劑、三劑更好;至於年輕人是否要打第三劑?林氏璧則是認為,年輕人本來重症風險就低,不急著施打現有第三劑,維持五個月規定即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