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劑今開打! 民眾搶預約打爆診所電話

吳昇鴻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昨天宣布縮短第3劑加強劑施打的時間,間隔從5個月縮短成3個月!台北市今天上午9點到下午5點,線上開放預約BNT跟莫德納疫苗,從後天起開打,但短短10多分鐘,很多醫療院所名額就被搶光了,系統還一度癱瘓!新北、桃園,也增設接種站,而其他縣市的民眾,想知道哪裡有疫苗可以打,上「新冠疫苗防治一網通」去查詢,但網站確數度當機!也讓擔心疫情的民眾很心急!

本土疫情浮現升溫跡象,指揮中心7日宣布縮短第3劑間隔時間,從5個月縮短成3個月開放第一天就有不少民眾打電話到診所預約接種,台北市8日上午也開放線上預約BNT和莫德納,不過短短10幾分鐘內,好多醫療院所幾乎額滿,甚至一度癱瘓,另外像是新北、桃園都將增設接種站,至於其他縣市民眾看哪裡有疫苗可以打,也可以上網新冠疫苗防治一網通查詢,卻數度當機,也讓醫師呼籲像是1922的全國性預約平台早點開放,才不會讓基層手忙腳亂。

年要好好過,疫苗打了心情也比較好過,指揮中心開放預約第3劑疫苗,民眾只要2劑間隔3個月以上,7日開始滿18歲的人就能預約施打,開放隔一天上午有不少民眾趕緊來打,民眾蘇先生說:「我前2劑是打AZ今天就打BNT。」前2劑AZ聽到消息快來打,今天打BNT,混打不擔心副作用,民眾林先生說:「有機會我們就打。」

聽到消息能打就快打啊,如果前2劑打莫德納、高端或BNT,追加劑4個廠牌都能選,但打了2劑AZ指揮中心就不建議第3劑再打AZ,到1月底符合資格的大約有768萬人能打第3劑,醫師林應然說:「要來打就是所謂的隨到隨打,但其實隨到隨打也不一定隨著到隨著打,因為也要看看診所有沒有疫苗可以打。」

今天民眾要來打就會先打電話,也就是所謂隨到隨打,只是疫情升溫隨到隨打,恐怕沒這麼容易,事先預約才是關鍵,像是台北市8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開放第3劑預約平台,預計下週一接種,不過才開放10分鐘醫療院所就快額滿,還一度癱瘓,如果不在台北市其他縣市想找哪個醫療院所,可以打疫苗「新冠疫苗防治一網通」,從7日開始一度當機8日一早網頁速度也跑不動,連診所電話也被打爆。

醫師林應然說:「宣布縮短第3劑間隔以後,每天接電話接不完,希望說1922重新啟動就是這樣,不然整個醫療系統會被癱瘓掉。」電話會打爆我們基層忙翻了,要開放全國的1922比較統一啦,桃園機場爆發群聚案過年返鄉潮又緊接登場,包括新北桃園都將加開接種站,讓可以打第三劑的民眾就近接種,想過好年短時間內防疫得拉到最高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