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擴大 台南.高雄防疫拉高警戒

劉漢生 邱君萍 許達人 許富傑 報導  / 台南市

桃園機場爆發的群聚感染擴大,全台各縣市防疫高度警戒,高雄市從昨(9)日開始設立大型接種站。今天第2天,即便是上班日,還是有不少民眾去接種疫苗,而且很多都是因為近期的疫情升溫,趕緊施打第3劑疫苗。另外,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也前往市場視察,是否有落實實聯制以及量體溫跟消毒等防疫工作。

工作人員說:「來量一下。」一個個要進市場前,先量體溫噴酒精,還要掃QRCODE。工作人員說:「好謝謝36.1。」市長當然也要遵守,進到市場內看看大家,有沒有把口罩戴好,還一邊進行宣導。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口罩要戴好安全沒煩惱。」

就因為近期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化防疫要大家把口罩戴好,賣場跟餐飲場所,都不能開放試吃,台南市長黃偉哲因此特地來到新營,第一市場視察。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有一些防疫措施,必須大家要再重新溫習一遍,主要是戴口罩,有一些防疫措施,必須大家要再重新溫習一遍,主要是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

而來到高雄,也是因應防疫陷入緊張,從1月9日起就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設立接種站,提供莫德納疫苗接種,跟著舉牌人員要去打疫苗,一批批的人不少,看到座位區又快被坐滿,他們都沒預約隨到隨打。民眾說:「我們就知道這個疫情嚴重,我就經過看到有在打第三劑就順便。」

而有預約的更多,同樣也是因為疫情發燒,大部分都是來打追加劑的。民眾說:「都會怕對啊我們就前天才掛號而已啊。」民眾說:「現在那個Omicron感覺好像越來越發燒了,所以還是會擔心,所以今天就趕快帶媽媽過來。」

高雄市衛生局統計,9日首日施打第3劑疫苗的,包含醫療院所總共有6192人,而來到第2天,即便是星期一上班日,施打民眾還是很踴躍。衛生局也呼籲,第2劑施打已經滿84天的,就能預約第三劑疫苗,請民眾趕緊去接種,提升自我保護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