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5相關案例! 手推車傳播鏈"11染疫"

萬紹安 劉俊男 吳權原 廖子瑄 陳書杉 報導  / 桃園市

指揮中心今(10)日宣布,新增6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5例都跟手推車傳播鏈相關,2名是手推車員工以外,還有3名社區傳播,包括了居服員兒子案17504和他的乾妹妹案17507以外,居服員的兒子還傳給了安親班同學案17505,目前總計有五所學校受到影響,其中兩所國中篩檢完成都是陰性,明(11)日會恢復上課。

記者萬紹安說:「下午境外返台旅客不少,而手推車工的工作,就是要把行李推車退回來到集中區,這樣短短的距離,有可能接觸到確診患者。」面對春節前夕入境人潮高峰,連病毒也跟著回台,除了機場的廁所,手推車也形成另條傳播鏈,除了昨(9)日確診的2位,10日又再新增的案17503案17506,都是手推車員工,其中案17506確診後,他兒子就讀的學校,也緊急停課篩檢。

這起群聚擴大,病毒由居服員傳入社區,傳染給小孩案17504就讀的華勛國小停課,小孩再傳給安親班同學17505確診,就讀的中壢某國小也停課14天,而居服員的乾妹妹案17507也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今天增加的6個個案,是跟居服員家庭相關,主要的感染源,是來自機場手推車的丈夫,他的工作區域。」

就怕病毒蔓延到社區,學校防疫清消做好完全準備,也針對確診者足跡,像是全聯三家中壢門市、SOGO中壢店、家樂福中原店,小北百貨龍岡店等等人潮多的地方,進行全面消毒,也一再呼籲民眾,若足跡重疊盡快篩檢,才能阻斷傳播鏈繼續擴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