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數學「6x9」被扣分!網看題目戰翻:根本考國文

小二數學「6x9」被扣分!網看題目戰翻:根本考國文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明是國小數學,卻讓不少大人都被難倒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有網友分享一道小學數學題,要求根據圖片寫出算式,圖中有6盒包子、每盒包子9個,沒想到寫「6x9」卻被老師扣分,讓大家不禁看傻眼。就有專業網友點出關鍵,其實這是數學中很重要的「乘數」、「被乘數」的關係。

69還是96?小二數學不簡單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一張圖,是一張國小二年級的數學題,要求看圖寫出乘法算式。其中一題問到,一盒包子有9個,6盒包子共有幾個包子?學生的答案是寫「6x9」,但這個答案被老師揪出錯誤,正確答案應該是「9x6」,因此被扣了2分。

不少網友們看了之後,馬上點出問題點,「因為題目是問有幾個,所以一盒有9個要在被乘數,6是「盒」,要寫在乘數」、「乘數與積的單位要相同 個×盒=個」、「因為題目是問有幾個,所以一盒有9個要在被乘數,6是「盒」,要寫在乘數」。

兩派網論戰!批:教育失敗的例子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相當不以為然,認為這樣的教育根本是「從小教育你,無論你的答案如何正確,一切都要依照老師的為準。從小教你什麼叫作威權」、「長大後才發現,上面人說你錯就是錯」、「還好我長大了……不用學數學了」、「題目是死的,人是活的!台灣的教育就是活生生失敗的例子!」、「覺得現在的數學其實是在考國文!!」、「好暈哦 簡單的概念要用這麼複雜」等等。

繼續閱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