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染疫!中興院區定序出爐 張上淳:仁愛尚未外擴

護理師染疫!中興院區定序出爐 張上淳:仁愛尚未外擴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COVID-19疫情再起,除了桃園機場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也有3名人員確診,仁愛醫院也傳出1名專責病房護理師染疫。其中,中興院區2名護理師基因定序今(13)日出爐,確定均感染Omicron變異株。此外,指揮中心也針對仁愛院區狀況進行說明。

中興2護理師皆染Omicron 張上淳曝:病況良好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日前出現3名確診者,分別為2名護理師(案17570、案17571)及其中1名護理師男友(案17572)。而2名護理師基因定序相同,確認皆感染Omicron變異株。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護理師案17570曾於專責病房照顧5位確診者,其中有4位病患定序皆為Omicron變異株,而該護理師與其中1位的序列相同,「因此推測是案17570照顧病人時,經由某種原因染疫,再傳給同事案17571」,而案17572目前仍在定序中,不過預測應相同。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有關案17570匡列接觸者最新採檢結果,除少部分擴大篩檢還在檢驗中外,「其餘檢驗都是陰性,沒有新增個案」。張上淳也透露,2位護理師的病況良好,都已退燒且無其他特別症狀。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仁愛院區1人染疫 張上淳:單一個案未外擴

至於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今日新增1名專責病房護理師(案17701)染疫,張上淳表示,個案曾照顧過確診病患,過去已接種兩劑疫苗,11日上午施打第3劑疫苗後,當日即出現發燒、流鼻水、肌肉酸痛、喉嚨痛等症狀,12日採檢後確診驗出陽性,Ct值為16。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與個案接觸的25位同仁都已匡採檢隔離,目前並無新增陽性個案。此外,個案友人和同租屋者也都匡列採檢,部分檢驗中、部分陰性;而仁愛院區疫情是否有擴大可能性?張上淳表示,「護理站和環境採檢,都是陰性;目前仁愛院區只有一個個案,還沒有任何其它傳播出去的現象」。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