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10! 新光輪7例 另3例看病確診

蕭雅心 謝育炘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昨(20)日新增一家3口確診,其中父親案18156在高雄港工作,經過擴大採檢後再新增2條職場和診所傳播鏈共10人確診,分別是和新光輪相關的交通船和工程、維修人員等接觸者共7人,其中1人足跡曾到過台南;另外3人則是在19號去過耳鼻喉科,前後30分鐘的患者高雄港群聚案擴大,現在推斷可能跟外籍商船新光輪有關,而在新光輪停泊期間曾進出高雄港和碼頭一天流量就高達2萬人次,市府也將擴大採檢。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今天(21)我們增加10例。」一整天持續採檢不停歇,因為高雄一家3口確診經過擴大採檢,再新增2條傳播鏈,其中一條就是和在高雄港工作的爸爸18156,同樣有新光輪活動史以及相關接觸共7個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同時間有另外一家公司,有3位的鐵工有上船,還有1位屬於日用品的雜貨商。」這條傳播鏈包含交通船上2位工作人員,以及另一間公司5位工程跟維修人員確診,因此能推斷高雄港群聚案,和外籍商船新光輪相關性比較大。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研判新光輪應該疑似是本事件的傳染源之一。」病毒傳播力只需要一天,真的很強,因為就連19日當天,曾和案18156(爸)到過同間耳鼻喉科看診的,3位患者也同樣確診成為另一條傳播鏈,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同時段前後30分鐘內的患者,雖然沒有症狀,但還是發生感染的狀況。」

由於在新光輪停泊期間,進出高雄港特定匝口與碼頭,一天就高達2萬人次,另外這波確診個案中,足跡就包含旗津苓雅前鎮左營鳳山三民區,從超市超商餐廳健身房便當店都有,除了透過各種管道通知採檢,市長陳其邁也呼籲曾和確診個案足跡重疊者,不論有無症狀,請盡速採檢市府加設篩檢站,和時間賽跑全力阻斷傳播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