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台北! 微風信義、統一時代爆足跡

王源澤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疫情發燒!昨(21)日衛生局證實,接獲桃園市府通知,案18135曾經到過包括統一時代百貨以及微風信義,這2個點都在昨天立即關店清消。另外國家音樂廳也確定有還沒案號的確診者足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也緊急取消早上的公開行程,在市府參加防疫會議。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對於目前台北市的疫情,都有框列清消,但目前桃園西堤群聚案似乎匡列速度有點慢,北市非常擔心。

統一時代百貨以及微風信義,還有餐廳饗饗信義店,衛生局20日也緊急到場清消,全因為案18135足跡有來過,但現在案18051才是台北市最憂心的,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1月9日有1個爸爸,帶2個小孩到西堤用餐,之後他有好幾天到台北市的足跡,1月14日的時候,他開始有喉嚨痛等症狀,由於這個爸爸有很多在台北的足跡,但是我們一直到1月20日的時候,台北市衛生局才接到桃園這邊的通知。」同一天晚上,台北國家音樂廳也有確診者足跡,到了主建築以及春水堂,21日也緊急停業清消,這起個案還去了東吳大學。

另一起同樣還沒有公布,案18051曾經到過大同區診所,而這個診所裡也有1位女性確診,還波及到台北石牌國中,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後來就發現到,他案18051去就醫的診所裡面,有1位阿嬤,這個阿嬤她75歲,她也確診,而且她有2個同住的小孫子也確診。」,孫子也確診,一連傳出2例,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台北市接到說他有到台北,疫調的這個足跡,已經是1月20日的事情,雖然說台北市的應變速度很快,1月20日1月21日就這麼短短2天,我們就已經把所有的人都採檢完成,匡列完成但是我們現在對於,整個疫情的發展狀況也相當的憂心。」,桃園群聚燒到北市,一晚多點爆發,市府壓力也不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