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群聚燒到台北 柯怨桃市府太晚通知

王源澤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各縣市為了防疫忙得不可開交,但台北市今(21)日就開砲,認為昨(20)日才收到桃園市提供的案18051資料,離他到9日到西堤用餐已經整整過了11天,讓他們非常的憂心台北市疫情蔓延。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更意有所指的說,由此可見,治理天下跟打天下完全不同,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反駁,案18051是在聯邦銀行傳播鏈爆發之後,才追溯到西堤餐廳,進而匡列並確診,當下也立刻通知當地衛生局以及CDC,沒有延後通知的問題。

耳鼻喉科診所大門深鎖,牆上還貼出大大的清消公告,從桃園西堤傳播鏈而來的,案18051就到過這間診所,20日北市公布足跡後,21日再公布案1818175歲女性確診,2人足跡重疊,卻也意外引起北桃市府互槓。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最短的時間內完成1次或2次的疫調,也會同步把資訊給疾病管制署,以及給跨縣市(衛生局),各單位都會同步在第一時間收到。」18日確診19日疫調都會同步通知最短時間通知,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叫做打天下跟治理天下為什麼不一樣,假如說你慢2天(疫調)的時候,他那個變成圈的人數就過多,就很不容易圈起來。」

柯文哲話很酸因為追溯案18051確診時間軸,以桃園市公布的時間軸來看,9日指揮中心公告居服員確診,之後追出聯邦銀行以及到西堤聚餐,這時有到西堤用餐的才被匡列,案18051到了16日才被通知隔離,18日父子一家3口確診,但是過程中父親卻在15日還到台北看診,甚至在9日就到西堤用餐,質疑疫調慢了10天。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們的說法是,其實就是一個事實的呈現,這個是我們1月19日接到通知,過程裡面我們做疫調的結果,的確是在15日他(案18051)就到,我們的大同區的耳鼻喉科來看診。」做疫調很辛苦,我們相信疫調人員都很盡力,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我們1月16日送居隔,他是1月18日確診,確診以後我們的疫調速度相當快,我們大概衛生局的疫調,加上警政局的疫調,在一天之內完成,時效上應該是很快,並沒有延誤。」

18051這個個案,確診以後我們疫調速度很快,衛生局疫調一天之內完成,我們資訊就立刻通知沒有延誤,一邊說呈現事實一邊說沒有延誤,全台疫情延燒傳播鏈各縣市都在追追追,或許趕快讓疫情降溫才是首要任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