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鏈"+6確診 中壢高商第5輪傳播

吳權原 高采葳 林志純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本土疫情,市長鄭文燦說,平均每3天,會出現新的一輪傳播,而中壢高商已經是第5輪的傳播鏈,今(15)日新增的6名個案,都與西堤有關,除了在西堤打工的高中生,傳染給2位同班同學,跟同住的表妹外,其中3人是顧客,經過疫調發現,有一對情侶在聯邦銀行聚餐當天也坐在附近用餐,剩下的1名,2天過後來用餐,沒想到還是染疫,而整起案件的感染源頭案17630,現在也確定染上Omicron,基因定序與機場清潔員相同。

西堤餐廳確診連環爆,指揮中心公布聯邦銀行員工基因定序,確定與機場清潔員Omicron序列相同,驚人傳播力也讓今日再增6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是廁所還是門把,我想都有它的可能性,這病毒無所不在。」整起西堤群聚案,從案17630銀行行員1月7日到餐廳用餐,傳染給案17774中壢高商女員工,接著2名員工2名顧客相繼確診,今日又新增6人,包括案177742名同班同學,以及1名就讀東興國中的同住表妹,剩下3人則是餐廳顧客。

值得注意的是,7日晚上案17630與銀行行員聚餐,同一時間坐在隔壁桌的一對情侶被感染,沒想到9日中午一名男顧客來用餐,3天後卻開始發病,今日確診,目前職場95人採檢皆為陰性,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27人(銀行)聚餐它是一個包廂,沒有隔離沒有獨立空調,它是一個半開放的包廂,到底這個來源怎樣,我們會跟CDC防疫醫師再來討論。」

整起案件從機場傳到家庭,社區銀行最後又到餐廳形成擴大傳染,延伸到校園累計28人染疫,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從1月3日開始,大概是平均3天就一輪,到中壢高商這裡已經是第五輪了。」現階段西堤顧客剩500多人要進行採檢,市府反覆匡列疫調拚盡全力,要以最快速度阻斷傳播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