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退訂增 餐飲業急轉外賣減損

李盈萱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確診案例不斷增加,北中南陸續出現確診者足跡,雖然台中還沒有確診者,但餐飲業者已經感受到衝擊!原本年節的內用預訂,不斷接到客人取消的電話,訂位桌數少了4成以上,業者也很無奈,不少業者已經準備好年節的食材,現在紛紛轉做外帶,想辦法降低損失。

餐廳服務員接起電話,不是接受客人訂位,而是客人要取消預定用餐,電話不只ㄧ通,從北部確診人數不斷增加以來,雖然台中還沒有確診者,但餐廳業者過年期間的預訂桌數,已經出現退訂潮,餐廳業者說:「過年本來已經額滿了,現在退了大概有4成左右,有20通以上(電話)這個月都說,因為不確定疫情先幫我們退訂金。」業者說,內用退訂已經有4成以上,客人大部分都是擔心,疫情會持續擴大,決定選擇在家吃,

民眾選擇不同,但餐廳業者年節的食材都準備好了,只能緊急應變,轉向外帶年菜,大火快炒,一道道香氣四溢的手路菜上桌了,接著打包裝箱,要讓預定外帶的民眾取回家吃,餐廳業者說:「這2年疫情的關係,我們目前這樣銷量大概成長有4至5成左右。」業者統計,外帶年菜的銷量,比去年增加了快一倍,也讓餐廳在面臨內用退訂潮中,找到另一條生存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