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沙東來了!首批「新冠口服藥」今抵台 適用7類人

默沙東來了!首批「新冠口服藥」今抵台 適用7類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採購美商默沙東COVID-19口服藥「莫拉皮拉韋」(Molnupiravir),首批今(24)日清晨5點18分抵台,由長榮貨機BR641從美國芝加哥運抵台灣,也讓國內未停歇的Omicron疫情,帶來一道曙光。

1萬份默沙東口服藥凌晨抵台

長榮航空BR-641貨機今早5點18分載著第一批的默沙東口服藥從美國芝加哥返台,飛機降落在桃園機場後,地勤人員協助卸貨通關,後續將交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劃。據悉,原本這批默沙東口服藥應該要在昨(23)日就抵台,不過受到美國5G頻寬干擾,改了2次航班,才延至今日抵達。

事實上,原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稱,首批的默沙東口服藥可能要春節後才能抵台,而目前亞洲地區僅有日本取得莫納皮拉韋用於治療重症病患,如今台灣迎來第一批採購的1萬份默沙東口服藥,可謂替對疫情帶來曙光。

指揮中心公布適用7類人

食藥署月初通過默沙東公司新冠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的緊急授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日前也公布該藥物適用發病5日內新冠患者,及具有重症風險因子,且臨床上不適用其他治療選擇的輕中度成人患者。

而重症風險因子包含60歲以上、糖尿病、肥胖、慢性腎病、嚴重心臟病、慢性阻塞性肺炎、癌症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