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防疫 男逛新化老街脫罩飲食遭罰3千

蔡孟峻 邱顯雄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快過年,年貨大街開賣,小心邊走邊吃被罰錢!疫情延燒南部,台南市政府針對各市場、年貨大街或夜市,都一律禁止試吃或是邊走邊吃,但新化老街有一名男子,脫下口罩邊走邊吃,衛生局人員上前勸說也不理,員警到場將他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塊,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再三強調,民眾不要以身試法,如果疫情再延燒,每個人都可能會成為受害者。

台南市長黃偉哲跟大批衛生局人員來到新化大街,高舉告示牌防疫宣導,其中一條就是邊走邊吃,沒想到還是有人以身試法,照片中男子拿著飲料,旁邊站著2名警察,被依傳染病防治法吃了3千塊罰單,因為他在23日逛年貨大街時,違規邊走邊吃,衛生局發現後已經上前勸導,但男子還是故態依舊。

台南市警局新化分局副分局長余豐展說:「衛生局人員發現,勸導不聽請本分局協助處理。」實際來到新化年貨大街,店家開店做生意,對於顧客邊走邊吃的行為,也感到困擾,老街業者說:「有些人白目啊頑皮啊,明明知道現在這種狀況對不對。」老街業者說:「現在疫情期間就很危險。」3級警戒後,本來一度有放鬆規定,不過隨著疫情緊張,重新又禁止邊走邊吃,但仍有人不清楚,店家表示都會做好自主管理,也會向顧客做宣導,畢竟誰也不想看到疫情再次擴大,台南市衛生局強調,一定加強取締,如果違反防疫相關規定者,裁處3000到1萬5000元罰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