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這功能」超難用!網友:早就不用蘋果了

iPhone「這功能」超難用!網友:早就不用蘋果了 | 華視新聞
安卓手機(左)與蘋果手機(右)比較/記者柯芷筠攝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市面上的手機通常以谷歌的安卓(Android)與蘋果的iOS兩大系統為主,兩個系統也都有各自的擁護者,不過日前就有一名使用iPhone的網友發文抱怨iPhone的計算機功能很難用,貼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都深有同感,紛紛直呼這功能「安卓完勝」,甚至有人因此改用安卓手機。

iPhone計算機 果粉也嫌棄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抱怨,在使用iPhone計算機程式時,如果是一般簡單的兩位數相加減,其實沒有好不好用的問題,但有時算式比較長,後面還有很多數字需要輸入。他認為,為什麼不能輸入全部數字後,使用者自己按「等於」再計算答案。

同時原PO也指出,這與手機橫放、直放無關,計算機變橫向模式時,多了許多用不到的按鍵,主要的數字鍵變更小,反而更難用。但他也強調,發文只是單純分享自己的使用感受,雖然他不喜歡iPhone內建的計算機,不過還是會繼續使用蘋果手機。

內行人揭隱藏技巧 「他」幫你算

文章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的同感,紛紛留言表示「我也不喜歡iPhone的計算機,理由跟你一樣」、「很難用,已經刪除下載別種了,因為它沒有返回鍵也沒有歷史紀錄」、「這裡真的輸安卓輸很大,難用」、「所以早就不用蘋果了」。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不就加減乘除而已,蠻好用的啊」、「習慣就還好了」、「使用起來蠻讚的啊」,另外也有果粉分享,其實如果不小心打錯數字,只要左、右滑動就能刪除,還有人建議可以直接跟Siri講,他會幫你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