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增15例 高雄港相關+8人確診

陳堯棋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今(24)日國內新增36例境外移入,15例本土個案,其中高雄港傳播鏈再添8人,就連工作場域周邊的雜貨店母女也染疫,而桃園新增3例,其中兩人是遠雄自貿港區員工,另外宜蘭礁溪長榮酒店也再爆出4名員工確診,陳時中強調控制桃園跟高雄疫情是重中之重,也憂心國內現在有4條不明感染源,指揮中心也宣布,明(25)日開始繼續延長全國二級警戒,直到2月7日為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案例15例也減少非常多,但是不能掉以輕心。」儘管本土案例大幅減少,但仍然維持雙位數,包括高雄港傳播鏈再新增8人,就連工作場域周邊的雜貨店母子,案18492、18493也不幸染疫,而桃園本土疫情再添3人,其中遠雄自貿港區新增2名員工確診,如今桃園高雄疫情還沒結束,宜蘭飯店的群聚案例也再加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宜蘭總共有4位(礁溪長榮酒店員工確診),四個人的親密接觸者持續在匡列中,感染源現在還不知道。」四個人的親密接觸者持續在匡列中,感染源現在還不知道,陳時中強調現在要積極找出4條不明感染源,包含台北圓山飯店、宜蘭礁溪長榮酒店、新竹相關確診,以及桃園太陽能板公司母女,其中要極力阻絕桃園跟高雄傳播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桃園(疫情)這規模比較大,這邊要把它停住,高雄(疫情)這規模大相對地,廠商各類的非常複雜,這兩個是我們重中之重。」

除了本土疫情延燒,36境外移入當中有2例來自帛琉,陳時中說這週帛琉新增五百多例,會持續監測疫情,雖然境外移入高峰期已過但仍要提高警覺,過年返鄉該怎麼防疫,陳時中提醒戒慎不恐懼,避免前往人潮擁擠的場所,勤洗手戴口罩以免病毒纏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