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四傳播鏈延燒 3條找不到源頭

吳權原 徐弋桓 廖子瑄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疫情,四條傳播鏈都新增確診者,光是亞旭群聚案就再增加14人。數字驚人,但還好都是在匡列及居隔採檢中確診。更棘手的還有龍潭山友,傳染給曾一起歡唱吃飯的4名家人朋友。另外在「加貝爾幼兒園」先前染疫的小姐妹,也再傳染給爸爸、叔叔,以及同學,總共8人,總共波及3個家庭。這些都還找不到感染源。不過辛苦的疫調人員發現,16日曾去過錢都火鍋八德店的民眾,新增2人確診,也意外串起,先前另外3名,找不到感染源的確診者也到過這。市長鄭文燦也宣布,桃園市所有餐廳內用座位減半、離開座位就得戴口罩,更不能在餐廳內唱歌,快刀輾斷傳播鏈再蔓延。

高歌一曲要歡唱解憂,原來的退休小確幸,卻成了疫情爆發的關鍵,桃園被四條病毒傳播鏈纏身,當中還有3條源頭不明,其中龍潭山友群聚案,從登山友向外擴散除了傳染給姊姊,曾一起在龍潭農家樂小吃店,吃飯歡唱的三名友人也通通確診,CT值都不到20,另外他的足跡也到過小百岳之一的石門山。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龍潭石門山很多登山的山友,因為確診者有這裡的足跡,希望龍潭大平集會所,今天下午開設採撿。」另一條感染源不明的傳播鏈在加貝爾幼兒園蔓延開,小姊妹25日確診後爸爸和叔叔一家4人也接連染疫,還再傳染給同校2位同學,其中一位女同學的家人也再感染,這間幼兒園群聚累計10人確診。

來回在八德錢都火鍋外消毒,另一條群聚鏈在這爆發可能成為下一個西堤案,市府疫調發現,原先感染源不確的大湳市場母女,和另一名孕婦,以及新增確診的2名男子,都曾經在16日到錢都火鍋用餐,現在也將比照西堤防疫規格擴大採撿,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看起來都跟吃飯友關係,因此我們今天這個防疫會議也決定,新的餐廳規範。」

新規定包括內用座位減半,離座須戴口罩餐廳禁止歡唱,瞬間爆出多條傳播鏈措手不及,新增的個案中還有一名20多歲女子,快篩陽性就醫後確診怎麼確診還得調查,現階段即時匡列採撿很重要,亞旭群聚案有效控管後趨於穩定,新增14人都是居隔二採確診,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除了亞旭以外,其他可能就是要陸續復工。」病毒傳播鏈連環爆,職場社區學校通通逃不掉,病毒源頭也還找不到,民眾要自保防疫得做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