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本土+7確診 港區+4.礁溪長榮鏈+3

蕭雅心 許達人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今天本土個案再新增7例,分成兩條傳播鏈,一條還是 鎖在高雄港區,包含職場接觸和同住家人,而另一條,就 是一家4口到宜蘭礁溪旅遊,入住長榮鳳凰酒店,結果除了爸爸外,媽媽、兩個孩子都確診,由於媽媽從1月20日發病到28日確診,足足有一週足跡遍及社區各處,就怕疫情擴散開來,指揮中心現在也跟時間賽跑,本來只匡列到19日的住客,現在決定往前追溯到14日期間相關的接觸風險者。

高雄新增這7例當中,一條傳播鏈,仍是鎖在港區這一圈,案18704 印尼籍男性,職場接觸染疫,另外有3人,是家庭群聚感染,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從案18517開始確診起,全家包含三代,4個人都已經確診。」不過,港區傳播鏈還沒燒完,宜蘭礁溪這條傳播鏈,又燒向高雄,這一家四口1月15日到18日開車到宜蘭旅遊,期間有入住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回到高雄後,媽媽(18703)就發病,而之後,她因為和台南友人共餐,友人也染疫 ,緊接著,兩個孩子也在28日,雙雙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所以她從16日到17日,至少已經有10天(距確診日),至少經過2到3波,所以造成我們疫調匡列範圍就要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因為這樣的情況,我們把日期再往前挪 追溯到1月14起,相關有在飯店入住過的,會交給各地的衛生局,讓他們去做追蹤檢驗。」

一家4口 ,因為到北部旅遊,除了爸爸,其他3人都確診,足跡遍及幼兒園、麥當勞、全聯和711等地,就怕病毒在社區擴散開來,市府跟時間賽跑,要盡快揪出,隱形傳播鏈,而即將展開的春節連假,衛生局也宣布,社區接種站 6站次,和醫療院所 261家次,從除夕到初六,不打烊,要在病毒來勢洶洶的同時,提升民眾自身保護力,也呼籲,個人防疫措施,還是不能鬆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