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岳百工學堂 為少年鋪人生坦途

華視新聞 李婉婷 徐森城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有能力為故鄉奉獻心力,您會怎麼做呢?帶您來看,昔日的補教界名師「吳岳」的故事,今年62歲的吳岳,因為創辦國文補習班聲名大噪;但他50歲時毅然決然從教育界退休,將自己的重心從菁英教育轉為高關懷少年。

他回到宜蘭,以母親之名創辦了公益平台「秀春教育基金會」,十多年來從提供愛心早餐到成立百工學堂,教孩子們泡咖啡、學烹飪、做木工,讓青少年有機會學習一技之長,他如何透過公益、拉拔更多身處困境中的孩子,一起來看。

位於宜蘭的秀春基金會是補教名師吳岳離開上半場華麗的人生舞台後,在故鄉成立的公益平台基地,秀春百工學堂歲末年終咖啡創意班的學生摩拳擦掌,要將3個月來的學習成績在這堂課完美展現,班導師、校長都盛裝出席

準備驗收孩子們的學習成績,百工學堂的咖啡創意班課程發起人,是秀春基金會創辦人吳岳,卸下補教界的名師光環,在家鄉宜蘭的土地上耕耘,這快樂更勝金銀,50歲那年補教老師吳岳不再繼續教書,而是回到他的故鄉宜蘭成立書屋,以不同的方式來實踐他的教育理念。

這些課外學習機會使得孩子的年少歲月,不再只有學校的單一選項,人生成就高低的評斷依據,成績也不是唯一,努力過後,靜待豐收,最終勢必歡呼,他從良善出發,為生命旅程寫日記,期待故鄉宜蘭的孩子,都能持續綻放年輕世代應有的生命光芒與精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