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留守! 派出所員警齊聚吃"團圓飯"

萬紹安 江煜文 簡名杉 張道詠 賴曼妮 謝憲宗 報導  / 台北市

昨(31)日是除夕夜,在我們開心吃著年夜飯的同時,有這樣的一群人他們必須堅守崗位,沒辦法回家團圓,他們就是警察消防人員,新北消防局就特地「辦桌」讓所有的弟兄一起圍爐;台北的派出所也有所長很貼心,特地叫了一大桌菜,讓所有同仁能夠一起吃年夜飯。

新北市消防局說:「我們今年能夠順順利利平平安安,謝謝局長。」舉杯敬酒,慰勞所有第一線消防隊同仁一整年的辛勞,除夕夜還得堅守崗位,新北市消防局特別開席,邀請大家一起享用年夜飯, 新北市消防局消防宣導科科員馮子軒說:「我來自高雄的鳳山,想家的話是有一點啦,但是我想說在這邊工作其實也還好,就是習慣了這樣子。」

說是習慣了工作,但字裡行間藏不住對家的想念,其實不只是消防隊,警察也是得要犧牲與家人團圓的時光,特別叫來外燴,直接在派出所吃起年夜飯,台北市延平派出所所長李欣鴻說:「過年期間很多同仁都沒辦法返鄉,跟家人團聚過年,啊我們特別準備,每次過年期間都會準備年夜飯,跟大家享用。」

辛苦工作,犧牲假期,默默守護全民,就是希望能給大家安心的除夕夜;另外在台中就有飯店業者抓緊除夕團圓夜,讓不想在家燒菜的民眾享受buffet美食,但防疫沒有馬虎,消毒門、拉開桌距,不讓疫情有機可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