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到迷路...見警局心虛 騎車嚇到自摔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農曆年快到了,朋友聚餐小酌,千萬不要酒駕!就有一名在工地工作的男子,和朋友喝了藥酒,傍晚騎車要回家的時候,疑似因為恍神迷路,結果才回過神要認路的時候,發現前面不到100公尺,有警察局的招牌,一時緊張、重心不穩,就在海山分局的門口自摔!值勤員警看到,立刻衝過去要幫忙,結果聞到濃濃的酒味,果然被測出酒測值0.75,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後方監視器,機車腳踏墊上的物品,被風吹落地面,騎士卻沒有放慢速度、繼續往前,遲了好幾秒才後知後覺就算了,還直接從外車道斜著騎,想要把車靠邊,但等到他回過神才看清楚,前方有盾牌形狀的派出所招牌,緊張到自摔,疑似因為車速過快,看到派出所的時候,想要緊急煞車、卻已經來不及,連人帶車往右倒在路邊。

值班員警看到,衝出來幫忙結果聞到濃厚酒味。海山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高健展說:「經對林男施以酒測酒測值為0.75,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請新北地檢偵辦。」機車騎士說,平常在工地工作,有喝藥酒提神的習慣,當天和朋友聚餐,也有喝藥酒,結果回家的路上精神恍惚,一度還騎錯路,迷失了方向。

警方提醒,含有酒精成分的提神飲料,有的濃度比一般啤酒還要來得高,另外,像是薑母鴨、燒酒雞,也會加米酒,如果酒精成分沒有揮發完全,很可能也會不小心就超標,警方一直都有加強取締,千萬不要誤觸法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